星期四, 5月 18, 2006

阿嬤的午睡時間 = 慢慢逛矸仔店的挖寶時光.

阿嬤的午睡時間,經常是我們一起偷摸出來,慢慢逛矸仔店的大好時光。時候一到根本不需什麼暗號,每個鬼靈精的玩伴,就在"阿妹搭嬤"的罐子前面集合。(阿妹搭嬤:圓圓的,比彈珠大一點,有時會有很多彩色條紋,而且上面沾著滿滿的大粒白糖)

有點像電影裡的蛙人,在潛入敵營前做最後一次確認...

『阿義,你這次穿的褲子有口袋嗎?』 (上次把糖溶在手和褲管上的就是他,害大家被捕...)

『小良你確定你阿罵睡了? 』(她罵人聲音是巷子裡最大,只要一開罵,巷頭巷尾都一起受訓...)

『啊神父勒,神父今天幾點會走過來?』(巷尾教堂的神父平常和我們就已結下樑子,因為我們從沒讓他後院裡的芭樂真正熟過...)

『啊~ 慘了,慘了...我把零錢放在書包裡,我書包...被阿公拿來當午覺的枕頭...』(低聲哀嚎,張口結舌呆望著),阿義小小聲說:『沒關係喇,我這邊還夠喇』,『嗯,我也是』,『對喇,我也有喇,快開始喇~!』(哇哈,有種恩重如山+義薄雲天的感覺)。

挖寶囉! 挖寶囉! 『阿義等一下,你弟怎麼還沒來~ 該不會被阿嬤抓到了?』

1 Comments:

At 11/29/2007 11:39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近來可能因為系統端有更新的動作,所以有發生輸入意見卻沒有被填入到部落格之中的狀況,或是留下意見後很久才被顯示出來。諸多不便,只能說系統帶賽...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