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29, 2006

(轉載) 內心不明的疑惑.

我的小四很胖,同學說我不行,
但是操場上面的造勢,在我即將
抵達六十公尺終點的時候,
感覺雙腳是自己在走’的。
後來的感受是一點也不輕鬆,
除了被叫去收彩帶之外,
............就是內心不明的疑惑? 』


以上是匿名者提供的原文,我只加了引號,這短回應讓我想起另類的童年場景。

我的童年中,總是有參雜一些些不明疑惑,例如...為什麼老師今天對我特別兇? 為什麼阿嬤一定要我睡午覺,不然就要告訴爸媽我不乖? 為什麼導師只在乎要考高分? 為什麼將難題忍住不問就會被當成懂事的好學生? 為什麼大人都不會哭? 為什麼課堂上用粉筆狠敲同學頭的中年油禿頭老師,在隔天朝會司令台上接受模範老師表揚? 啊,啊為什麼要保密防諜? ...

有些的答案已經取得,但是也仍有些許不解的,都還跟著自己一起成長。不過,現在自己倒是充滿著勇氣和期待,希望能夠回答下一代一大堆的為什麼,我想可能是因為體會到,成長過程中能有人可以問或說分享的感覺,很踏實吧。



ps. 相同短篇也收錄在 他山之石

1 Comments:

At 9/06/2006 8:10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為什麼沒人接著回應,是不是都去靜靜宜大學打籃球?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